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牟婷婷
  • 电话:024-8130240
  • 手机:15804021169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班导师伴我同行|土木工程19级4班召开“传承传统文化,大学大有可为”主题班会
班导师伴我同行|土木工程19级4班召开“传承传统文化,大学大有可为”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3-27        浏览次数:2122        返回列表
       本次土木工程学院“班导师伴我同行”系列活动中,聚焦传承和创新,筑牢根基、用活载体、践行使命,注重把坚定文化自信融入班级建设中。2022年3月24日,土木工程专业2019级4班的班导师于明鑫召开了“传承传统文化,大学大有可为”主题班会,4班全体同学参加了会议。
       班会中,班导师于明鑫首先介绍了现阶段国家和辽沈地区抗击疫情的形势,鼓励同学们要对疫情充满信心;之后他又同每一名同学谈话,了解同学们封校期间的生活和学习的状态,并鼓励大家要遵守学校各项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合理安排作息,认真完成学习任务。
       于明鑫在班会上播放了纪录片《中国》先导片和中央电视台文化类创新节目《典籍里的中国》片段。于明鑫介绍到这两部纪录片从历史与现实、国家与民族、人生与社会等多维度深刻地把历中的亮点“珍珠”串联成文化之链,构建成深刻全面且有洞见的文化传播、交流的历史图谱,对中华文明脉络进行梳理,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课余时间利用网络收看此类节目,丰富疫情期间的课余文化生活。
       进入新时代以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被赋予了崭新的时代内涵。大学更应倡导学生学习、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希望通过本次班会,能够以优秀传统文化精神濡染和塑造青年学子的心灵人格,让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振奋精神,大有可为!
550px-2.3新任务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