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牟婷婷
  • 电话:024-8130240
  • 手机:15804021169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土木名师讲坛|土木工程系举办“装配式建筑的发展、创新与未来”讲座
土木名师讲坛|土木工程系举办“装配式建筑的发展、创新与未来”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30        浏览次数:2304        返回列表
       为深入了解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聚焦智能建造,学习新型装配式建筑产业技术,提升专业水平,11月30日下午,土木工程系特邀沈阳建筑大学李帼昌教授作了题为“装配式建筑的发展、创新与未来”讲座。讲座采用腾讯会议的形式,由土木工程系主任赵中华教授主持,土木工程系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共188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中,李帼昌教授从装配式建筑发展的背景意义、装配式建筑发展的历程、装配式建筑的概念、内涵与外延、装配式建筑的发展现状、装配式混凝土建筑技术、装配式钢结构建筑技术以及装配式建筑发展存在的问题及未来发展方向七个方面介绍了装配式建筑,结合国家政策与实际工程案例以及自己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提出自己的观点,并鼓励老师和同学在学习与工作中应符合时代的发展要求,紧扣“智能建造”、“绿色施工”的行业主题,跟上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步伐。
       讲座结束后,系主任赵中华教授对李帼昌教授的精彩讲座高度赞扬并表达了感谢,希望通过本次讲座,土木工程系全体教师可以开阔眼界,把握热点,加深对装配式建筑的了解和研究。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有利于土木工程相关专业教师深入开展“智能建造”相关的产学研工作。“土木名师讲坛”已开办五期,全面的展示了名家风采,受到全系师生的一致好评。希望“土木名师讲坛”能够一如既往的发展下去,为我校土木工程领域搭建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推动对新理念新技术的发展,为培养高层次的应用型、创新型人才提供全面支持。
土木名师李帼昌简介:
       李帼昌,博士,博士后,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沈阳建筑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负责人,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内布拉斯加大学访问教授,钢结构大师,辽宁省攀登学者,辽宁杰出科技工作者。担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住建部高等教育土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委员,中国钢结构协会监事及专家委员会专家、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专家、《土木工程学报》编委等学术职务。
微信图片_20211130214108
 
主要从事组合结构、装配式钢结构成套技术等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5项、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课题等50余项。主持完成的研究成果入选“辽宁省首届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获中国钢结构协会科学技术奖特等奖等23项奖励。出版专著9部、教材4部,发表论文300余篇,拥有专利57项。培养博士后、博士、硕士研究生共15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