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牟婷婷
  • 电话:024-8130240
  • 手机:15804021169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土木工程系召开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建设会议
土木工程系召开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建设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23        浏览次数:2082        返回列表
       为大力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土木工程系近年来积极申报国家教育部组织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目前已成功获批“土木工程实验教学与课程建设师资培训项目”等9项。为进一步推动项目的建设工作,11月23日下午,土木工程系在出新楼305召开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建设会议,会议由土木工程系副主任田悦主持,土木工程系主任赵中华、主任助理于明鑫以及土木工程系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相关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田悦对我系已获批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阶段性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一阶段的项目建设工作进行规划,各项目主持人纷纷在会议上分享项目申请和建设经验,与会教师均表示受益匪浅,争取在今后能更多更好的完成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和建设工作。
       赵中华在会议中提出,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是应用型高等学校发展使然,要从“应用型”的角度重视产教融合和协同育人,重视产教融合的体系建设、标准建设,促进对接建筑产业链条的协同育人,使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成为必然,健全制度体系、加强过程管理、完善评价体系;参与项目的教师要进一步发挥主动性,主动谋划、主动对接、主动为产业提供服务, 为培养产业急需的高质量人才做出更大贡献。
       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土木工程系推进“五实育人”和“校企结合”的重要举措,下一阶段的工作中,土木工程系会高度重视协同育人培养模式创新,以培养地方发展所需要的“应用型”人才为目标,着力通过强化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机制,提高学生创新创业和实践能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实现新的突破。
微信图片_2021112322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