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牟婷婷
  • 电话:024-8130240
  • 手机:15804021169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土木工程系顺利完成专业调研工作
土木工程系顺利完成专业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1        浏览次数:1826        返回列表
       为高质量推进土木工程系各专业建设,推动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实现土建类专业集群化发展,提高人才培养与辽沈地区城市建设发展需求的匹配度,暑假期间土木工程系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50家具有行业代表性的企业进行了调研。调研企业包括辽宁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沈阳腾越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辽宁省交通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沈阳地球物理勘察院有限责任公司、辽宁赛福特安全评价有限公司、辽宁宏顺混凝土有限公司等。这50家企业具有行业代表性,兼顾不同规模,涵盖土木工程系各专业,涉及土建类施工、设计、管理、勘测等多个方面。土木工程系主任赵中华,主任助理于明鑫,土木工程系各专业教研室主任与相关教师等参加了本次调研工作。
       在调研过程中,土木工程系领导和教师通过走访、座谈、线上访谈等多种形式与各企业相关人员进行深度交流,认真分析土建类行业的人才结构现状以及应用型人才需求状况,调查企业职业岗位设置情况和有关典型工作任务对培养应用型人才在知识、能力、素质等方面的要求,调查分析毕业生就业现状所反映出的教学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并重点了解了智慧土木和智能建造的发展前景。
       通过此次暑期专业调研的顺利完成,土木工程系更精确的把握了各专业人才结构现状和应用型人才需求,明确了各专业企业岗位设置情况和相关工作任务对应用型人才在知识、能力、素质等方面的需求,通过听取各方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意见建议,为准确进行各专业的服务方向定位、打造专业特色、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业群课程体系优化、课程教学大纲修订、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等工作的全面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