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牟婷婷
  • 电话:024-8130240
  • 手机:15804021169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土木工程系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展学习研讨
土木工程系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展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2039        返回列表
       近日,土木工程系全体党员围绕“学史明理”主题,通过自学必读书目和篇目、观看影视资料、集中研讨的形式,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活动。会议由土木系党总支书记、副主任王涵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土木系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结合中国共产党在辽宁的发展历史,从“在学史中体悟初心使命”的角度谈学习体会,认为中国共产党早期对辽宁地区的关注与开发,唤醒了辽宁工人阶级与广大民众的觉悟,在一些地方建立了工会组织,发展了党、团员,为辽宁各地党、团组织的建立奠定了重要的思想和组织基础。全体党员要在学史中体悟初心使命,做到坚定道路自信、以更高标准践行“两个维护”,坚定初心不变、以更强定力传承精神血脉,坚定青年有为、以更严要求推进自我革命,让党的光辉历史成为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
       土木系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围绕“实事求是”的科学内涵和基本要求、我们党践行“实事求是”取得革命和建设胜利的100年历程以及在如何践行“实事求是”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指出要坚守“实事求是”的价值取向,践行“实事求是”的思想方法,弘扬“实事求是”的创新精神,结合学校提出的“五实”教育,即带着真实问题学、对着真实技术练、按着真实岗位训、拿着真实项目做,照着真实情景用谈了自己的心得感悟。
       王涵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一路披荆斩棘,从艰难走向辉煌,依靠的是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指引,那些激励我们前行的革命精神、红色基因,是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要通过学习党史,准确把握“学史明理”的深刻内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高校学党史的核心就是要提高立德树人的水平。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王涵进一步强调,要打造一支团结、务实、敢于担当的干部队伍,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党政班子要致力于提高领导发展的能力,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致力于强化敢于担当的政治品格,致力于深化改革,聚焦发展短板,始终围绕学校发展战略目标,始终围绕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始终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广大师生办实事。
微信图片_20210430165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