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牟婷婷
  • 电话:024-8130240
  • 手机:15804021169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微思政|勤学·课前十分钟
微思政|勤学·课前十分钟
发布时间:2021-04-20        浏览次数:2382        返回列表
       “课前十分钟”主题活动,调动学生们的积极性,充分利用课前时间学习。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近日,土木工程系各专业开展的课前十分钟活动进展十分顺利。各班级学生围绕学校精神文化、韩愈、鲁班、墨子等为主题展开讲解。学子们在课前十分钟小课堂上面听讲认真,对学生们更快进入课堂学习状态起到积极作用。
课前十分钟 
——“课前十分钟”主题活动
       韩愈是唐代古文运动的倡导者,被后人尊为“唐宋八大家”之首。他提出的“文道合一”、“气盛言宜”、“务去陈言”、“文从字顺”等散文的写作理论,对后人很有指导意义。
       鲁班精神传承中创新是其内在灵魂,精品加服务是其外在表现,具体可概括为:勤奋传承规矩,刻苦钻研技术,巧妙创新工具。爱岗敬业态度,精益求精建筑,高效诚信服务。与学校的校规“业精弘德,学勤出新”相吻合。
       墨子的思想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存在。墨子要求君臣、父子、兄弟都要在平等的基础上相互友爱。学校在科技楼与思成楼之间设立了墨子雕塑。学生在上课的时候经过此处,都会抬头仰望。墨子雕塑的放置使同学们耳濡目染,使同学们之间友谊深厚。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对同学们的影响是很大的。在学校的积极带领下,师生同舟共济,形成了一股向上的力量。
       如今课前十分钟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我们也看到了一些不足,我们会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完善,力争在今后的课前十分钟中更上一个新台阶。
       与此同时,辅导员沈明明老师所带领的班级也开展了“课前十分钟”主题活动。
课前十分钟 
——“课前十分钟”主题活动
       为让学生们敢于大胆表达自己,加强其对资料的收集、管理、整理能力,锻炼演讲能力等,19级土木工程专业各班级开展课前十分钟小课堂活动,每班派指定演讲人进行演讲。
       演讲期间,各个班级的演讲人讲述了自己带来的故事、经历等,活动得到了良好反应和大力支持。在给班级学生带去欢笑的同时,课前十分钟让全体学子在上课前得到了充分的放松。因此在接下来的课程中,表现出了更高的积极性和更多的参与热情,使课堂效率大大提高。课前十分钟意在为学子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锻炼学子的自我表达能力,培养学子的自信心、增强胆量、丰富知识。
       四月以来,土木系“课前十分钟小课堂”主题活动,进展顺利,效果显著。既减轻了学生们上课的心理压力又提高了学习效率,一举两得。希望此活动能够不断进步,取得更加良好的效果,传播正能量!
        “课前十分钟”主题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土木系学风建设,有助于土木学子在良好的学习氛围中更好的加深记忆,强化专业课水平,稳扎稳打专业知识,培养了学习乐趣,分享了学习经验 ,增加了大家的互动交流,使整个教室充满了追求知识的氛围。
       土木工程系将持续开展“课前十分钟”主题活动增强学生综合能力,鼓舞学生沿着正确方向奋力拼搏、乘势前进!
微信图片_20210420124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