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
  • 电话:024-31679841
  • 传真:无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2        浏览次数:1899        返回列表
     4月22日,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以及4月14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精神和4月21日学校师生党员同上一堂疫情防控主题党课。党总支书记张延龙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等同志参加会议。
     本次集中学习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中心发言人于婷认为,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对“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冬奥的精神理解。结合实际工作,最深的体会是牢记初心使命,当下首要任务是坚守疫情大关,克服松劲心态,关键时刻不能掉以轻心。作为一名辅导员,要想成为大学生的思想之友、信仰之师,就必须坚持育人先育己,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自身的精神追求和安身立命的根本。
     中心发言人刘芳谈到,“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伟大的事业孕育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进伟大的事业,我们应继承和发扬北京冬奥精神,要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应不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不断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立德树人、以生为本,要教会学生常怀感恩之心,珍惜负重前行的教职工为抗疫作出的努力,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和稳定。
     中心发言人张延龙结合党总支的学习计划要求以及4月21日全校师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主题党课的体会谈到,要积极践行伟大的抗疫精神和冬奥精神,进一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疫情防控工作上来,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胸怀大局、迎难而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与会其他成员就学习心得进行了线上交流。
     张延龙作学习总结讲话。他认为,疫情当前,全院师生要认真贯彻学校疫情防控和学校建设的总体部署,要把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为第一要务,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共产党员要做到越是艰险越是向前,凝聚起“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思想共识,要持续在“我为师生办实事”上下功夫,积极发挥带头模范作用,积极解决学院师生的急难愁盼,要将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实际工作的过硬本领和能力。
     集中学习会后,学院党总支召开支委会,就推荐参评2022年度辽宁省优秀大学生党员有关事宜进行了研讨。(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