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动态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艺术与传媒学院
  • 电话:024-31963857
首页 > 工作动态 > 艺术与传媒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艺术与传媒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08-13        浏览次数:4178        返回列表


       8月5日,艺术与传媒学院在业精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会议邀请鲁迅美术学院副院长赵璐教授、建筑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张旺教授,沈阳建筑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冼宁教授,沈阳理工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关涛教授,沈阳市广告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韶春教授,沈阳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陈秀云副教授,辽宁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广告系主任魏宝涛副教授,沈阳工业大学文法学院新闻传播系主任田宇副教授,辽宁省城市照明协会秘书长林柏春,辽宁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副处长马慧等国内知名专家、辽宁省设计学类和新闻传播学类教指委专家、行业代表出席会议。学院院长吕从娜、副院长刘旭等领导班子成员、各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数字媒体与视觉艺术研究所负责人陈禹竹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813131736


       会上,环境设计专业、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时尚传播专业教研室主任分别汇报了学院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总体规划、构建思路、专业特色、课程体系、项目教学包实施等内容。吕从娜在讲话中全面阐述了艺术与传媒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整体设计以及各专业未来的发展规划。

微信图片_20220813131745

       
       汇报结束后,与会专家对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相关内容给予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与评价。赵璐教授对设计学专业建设的情况和发展特色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厚基础、强实践”的指导性建议;张旺教授针对项目教学包教学模式充分展现学生“学中做,做中学”给出了肯定评价;陈秀云副教授、魏宝涛副教授、田宇副教授从新闻传播学学科发展和专业属性出发,对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时尚传播专业的课程体系进行了梳理与整合。此外,林柏春秘书长、马慧副处长从行业、产业角度出发,畅谈了专业融合的可持续发展路线。
       本次会议的召开,与会专家针对学院设计学专业和新闻传播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建议与指导,为学院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务实了基础,为深化“新文科”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提供了契机与条件,为强化高校互动、校会联合、校府合作拓宽了路径与方向。下一阶段,学院将根据专家的意见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明晰专业人才培养定位和目标,为学校培养适合产业发展和企业需求的高质量应用型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撰稿人:陈禹竹;通讯员:杨丽娜;审稿人:朱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