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动态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艺术与传媒学院
  • 电话:024-31963857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关于发布艺术与传媒学院院徽的公告
关于发布艺术与传媒学院院徽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07-01        浏览次数:3239        返回列表
       为树立学院品牌形象,展示学院学科特色,提炼学院文化内涵,传递学院人文精神,增强广大师生、校友的凝聚力和归属感,扩大服务社会的影响力,艺术与传媒学院于2021年12月面向师生启动了院徽设计征集活动。
       自征集活动启动以来,得到了全院师生的积极响应,经专家评审,数字媒体与视觉艺术研究所范森老师设计的院徽及理念,经过广泛征集意见,多次修改,精雕细琢,最终脱颖而出。经学院领导班子审议通过,确定范森老师的设计作品为学院院徽,现面向全体师生发布启用。
       艺术与传媒学院院徽以“无限可能”为创意点,以“艺术”“传媒”的英文首写字母“A(Arts)”“M(Media)”为视觉造型元素展开设计,通过红色飘带的转折和延展实现了字母元素的有效链接,设计中呈现了“AAA”“AM”……的视觉意向,诠释了新文科背景下艺术与传媒的无限可能,同时代表了突破极限、勇于创新、不断前行的使命和责任。颜色上选用红色,寓意“七八点钟的太阳”,代表了艺术与传媒学院对学生的期望与祝福。
       院徽是学院的象征,是学院办学理念、人文精神的集中体现,院徽的设计让师生们感受到了学院文化的积淀与发展历程,激发了师生们的想象力与创造力,增强了我院师生对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让更多的人了解了学院文化和专业特色,对宣传学校学院具有重要的意义。全院教师将坚持带领广大青年学子积极传播城建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