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艺术与传媒学院
  • 电话:024-31963857
首页 > > 艺术与传媒学院围绕2022年秋季学期课程开展“磨课”“说课”活动
艺术与传媒学院围绕2022年秋季学期课程开展“磨课”“说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7        浏览次数:2195        返回列表
       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学效果,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激发教师课堂教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达到以“讲”促“教”的目的,进一步适应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要求,6月20日至6月24日,艺术与传媒学院环境设计教研室、视觉传达教研室、网络与新媒体教研室和时尚传播教研室针对31名专任教师、31门课程,共设6个小组在思成楼开展了为期4天的教研室“磨课”“说课”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717135000
       此次“磨课”“说课”活动,主要围绕2022年秋季学期教师们承担的课程开展,并按照专业和课程群分成小组,每组教师4-6人, “说课”时间设定15分钟,“磨课”选取一节课内容时间为45分钟。通过活动,交流教学内容、教学逻辑、多媒体制作、教学呈现形式、教学互动和板书等情况,查找问题与不足并改进。教师在活动中更加明确了教学目标,课程内容讲授方面较上次更加详实深入,选用案例恰当新颖,时刻注意教学环节的衔接、过渡,保持课堂的流畅。
微信图片_20220717135058
       本次活动既丰富了教研活动内容,又体现出了可贵的集体智慧和团队精神,同时观摩教师根据主讲教师的教学情况,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宝贵意见,不仅促进了主讲教师课堂教学内容和设计的完善,还充分发挥了骨干教师传、帮、带的作用,帮助青年教师和新入职教师共同打磨课程。在本次“磨课”“说课”的过程中,教师们对新课程理念把握更准确,对教材研究更透彻,其临场应变能力、教学创新能力有了显著提升,教学水平有了质的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