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艺术与传媒学院
  • 电话:024-31963857
首页 > > 艺术与传媒学院举办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初赛
艺术与传媒学院举办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初赛
发布时间:2022-03-24        浏览次数:2098        返回列表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质量,推进教学改革与创新研究,艺术与传媒学院于3月10日在思成楼221会议室举办了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初赛。本次大赛由副院长刘旭主持,各教研室主任、研究所负责人和部分高级职称教师担任大赛评委。
微信图片_20220324211917
       本次大赛共分为两个参赛组,分别为高级组和中级组,参赛教师利用PPT、课堂教学实录等方式进行展示,结合教学大纲和教学实践,全面阐述课程方案的设计思路,包括教学理念的解读、教学内容的设计、教学方法的改革、教学模式的创新等,参赛现场气氛热烈。
       教师马骏宇选择参赛的课程为《电商视觉设计》,他在课程设计中注重课程模式的创新,利用“以赛促学+项目教学包”来实现教学目标的达成,并通过“教学民主命题+发散训练”来提升学生设计能力。
       教师杨丽娜对课程思政教学理念做了深入解读,并从教学内容设计、教学模式创新和教学反思等方面对《新闻学概论》课程取得的成效展开了阐述,她将思政元素润物细无声融入教学中,在案例教学方法下借助新闻播报环节、公众号平台推文等任务驱动法使学生在理论知识掌握的同时,也达到了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的培养。
       教师惠博从CDIO理念出发力求将项目引导贯彻《景观快题设计》课程始终,通过情境设置,培养了学生对设计与表现的整体控制能力。此外,陈禹竹、周媛等其他教师也从课程概况、课程实施方法、课程获奖等方面做了分享。
       比赛中,评委老师们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进行打分,最终确定杨丽娜老师、马俊宇老师分别荣获高级组和中级组第一名,随后两位教师将代表我院参加全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刘旭表示,希望通过比赛教师们能够取长补短,学习增进,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技能。
       本次教学创新大赛初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师们的教学风采与教学能力。通过比赛充分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推动了我院教学创新改革探索,为全面推进高质量教育教学奠定了扎实的基础。通讯员:(杨丽娜 曲英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