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艺术与传媒学院
  • 电话:024-31963857
首页 > > 设计与艺术系开展“爱心守望,风雨同行”清雪活动
设计与艺术系开展“爱心守望,风雨同行”清雪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9        浏览次数:2114        返回列表
      近日我市迎来强降雪天气,由于天气原因我校道路交通不便,给师生出行带来了不便。清雪任务迫在眉睫。11月8日,设计与艺术系大一大二全体同学积极参与了本次清雪活动。
7-1
      扫雪任务开始,首先由各班班委组织同学集合在二教门前,领取清雪工具,分配清雪任务。在寒冷的环境中,我系同学以饱满的热情面对2021年的第一场雪。冰雪紧紧附着在地面上,加剧了清扫的难度,但是这丝毫没有影响同学们的热情和工作效率,他们利用铁锨、扫把等工具,相互配合、一鼓作气将校园的积雪全部清扫干净。同学们用自己最朴实的行为诠释着劳动是责任,是义务。劳动的过程充满欢声笑语,大家乐在其中。洁白的雪花映照着同学们红彤彤的脸庞,扫雪队伍成了冬日校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7-2
      虽然寒冷使同学们动作略显迟缓,但是面对清雪活动同学的热情也不减分毫。风雪的呼唤,手脚的冰凉,眼镜上的薄霜,这些都不能冷却同学们炽热的内心。心系校园,心系城建,这更是我们这一代青年人应有的担当与责任。
7-3       7-4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此次扫雪除冰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扫雪除冰活动在给老师、同学们带来安全便利的同时,也体现了同学高度的安全意识与服务意识,为学校构建“平安校园”添上了精彩的一笔。劳动教育是新时代党对教育的新要求,本次除雪活动,使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劳动观点和劳动意识,增强了同学们的团结协作的意识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获得有积极意义的价值体验。
      在这次清雪活动中,也让我们看到了同学们勤劳的身影。在风雪中,同学们辛勤劳动,为全校师生提供便利,构建了一个安全、洁净、和谐、美丽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