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艺术与传媒学院
  • 电话:024-31963857
首页 > > 设计与艺术系举办青年教师试讲活动
设计与艺术系举办青年教师试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7        浏览次数:2024        返回列表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加大教师培养培训工作的力度,近日,设计与艺术系在思成楼2-2教室举办了青年教师试讲活动。活动由系副主任刘旭主持,系主任吕从娜、党总支书记王昌龄、网媒教研室主任高旭及专业教师、实验中心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上,共有5名青年教师参与试讲,先后登台的为赵莹(《设计效果图表现技法》)、朱弘礼(《品牌形象设计》)、纪宏林(《新媒体数据分析与应用》)、刘美(《传播学概论》)和许地(《影视鉴赏》)。几位教师精神饱满、语调丰富、内容准备充分,都展现了各自的教学特色,不仅旁征博引相关图示与案例,还对教学中的重难点内容给予了讲解与剖析。试讲结束后,相关领导和专业教师都提出了非常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其中,系主任吕从娜特别强调了教师在授课过程中要注意课程设计的合理性、板书写作的规范性以及PPT制作的清晰度和美观度等问题,使试讲教师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试讲演练,使每位青年教师都意识到自身存在的教学不足,不仅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还为其站稳讲台、保质保量完成各种教学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通讯员:杨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