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艺术与传媒学院
  • 电话:024-31963857
首页 > > 三雄极光杯·城建空间艺术构造大展 决赛取得圆满成功
三雄极光杯·城建空间艺术构造大展 决赛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1-10-31        浏览次数:2185        返回列表
       10月29日,由沈阳城市建设学院主办,设计与艺术系承办的三雄极光杯·城建空间艺术构造大展决赛在图书馆举办了隆重的开幕仪式。开幕式由设计与艺术系党总支书记王昌龄主持,出席仪式的有沈阳城市建设学院院长助理张蕾、教务处处长傅柏权、学生处处长李丹、就业处处长胡伟、三雄极光沈阳办事处经理常靖、设计与艺术系主任吕从娜以及全系教职工和学生代表。
 
       仪式上,三雄极光沈阳办事处经理常靖首先致辞,他表示照明、科学、艺术息息相关,举办这样的盛事既能展示学生现场创作的魅力,提升学生实践的能力,又能通过光与影的集合,使学生充分认识到照明的重要作用,希望借助本次大赛将照明与建筑的关系完美呈现出来。
       其次,张蕾发表了讲话,他指出无论未来学生从事何种工作,动手能力非常重要,自己也特别愿意参与其中,和大家一起学习,并感谢山雄极光的鼎力支持。
       最后,设计与艺术系吕从娜主任做总结致辞,她对学校及各部门领导、赞助商三雄极光对本次比赛的大力支持深表感谢,她强调,本次比赛旨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锻炼创新思维,她相信这次以“加强设计、艺术、科学、技术相融合,造就未来人才”为主题的构造大赛定能充分展现我校学生的青春风采。仪式结束后,各位领导和嘉宾到图书馆五楼参观了主会场。
 
       本次比赛从开始筹备、选拔到决赛历时两个月时间,共收集作品408件,最终选拔了10组优秀作品参与决赛竞技,通过为期两天的现场搭建,于10月30日进行了决赛成绩最终评审,评审现场每组参赛队选派学生代表先对作品的创作初衷和内涵进行了讲解,他们各个情绪饱满,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蓬勃向上的创作精神。随后评委会现场打分,经过一番激烈的评比,最终《斗与拱》获得了一等奖,《海螺巷》、《上善若水》获得了二等奖,《矩之时沙》、《永昼》、《鸟巢》获得了三等奖,此外《松韵》、《云·尚》、《山纹甲·圆凿》、《云享渐境》分别获得最佳节能奖、最佳创意奖、最佳构造奖和最佳和谐奖。至此,三雄极光杯·城建空间艺术构造大展圆满结束。(通讯员:杨丽娜)
  
       构造大展比赛的成功举办,使学生们充分体验了创造的过程和乐趣,在竞技中团队协作能力、学习动手能力、解决分析能力和创新设计能力都有了质的飞跃。与此同时,教师们也在指导中巩固了专业建设的成果,完美的展现了我系艺术文化底蕴,为未来创造更辉煌的成绩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