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艺术与传媒学院
  • 电话:024-31963857
首页 > > 寝室文化节||等你来战
寝室文化节||等你来战
发布时间:2020-11-02        浏览次数:2011        返回列表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优化人才培养,以寝室为单位,围绕树立标兵榜样,夯实专业基础开展评比活动。通过寝室互帮互助,寝室间的比学赶超等,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共创美好校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比海深,温暖万“家”
二、活动内容
        本次寝室文化节主要活动包括优秀寝室评比活动,寝室长素质能力大赛,寝室情景剧大赛,“战‘疫’英雄”绘画比赛,寝室废品手工DIY,“粒粒皆辛苦”抖音赛。
三、活动参与对象:我系除毕业年级以外所有自然班。
四、活动安排
本次寝室文化节活动主要安排于11月进行。
第一阶段:提交海报、视频等参赛内容,报送参赛人员名单
第二阶段:评比表彰优秀寝室、寝室长等。

一、优秀寝室评比活动(11月1日-11月23日)
(一)活动目的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优化人才培养,以寝室为单位,围绕树立标兵榜样,夯实专业基础开展评比活动。通过寝室互帮互助,寝室间的比学赶超等,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共创美好校园。
(二)活动内容
        优秀寝室评比设有“优秀内务最佳寝室”、“学风示范寝室”、“学生干部榜样寝室”。各班级推优寝室应卫生整洁,寝室成员遵守纪律,生活秩序良好,并着重突出主题。经评比后,将授予证书,展示寝室特色风采。
1.优秀内务最佳寝室:寝室物品摆放有序,阳台不堆积杂物,电源线及网线布置合理规范,室内无灰尘、无死角,活动期间每周卫生检查达到卫生检查A级标准;寝室建立值日制度,粘贴上墙并且认真执行,能够充分展现示范引领的标杆作用;各院系推荐寝室不超过寝室总数5%。
2.学风示范寝室:学习风气良好,寝室成员往年学期未受到任何处分,英语四、六级考试以及计算机考试取得优秀成绩的寝室优先考虑。
3.学生干部榜样寝室:寝室中学生干部至少达到寝室人数的百分之五十;寝室中的学生干部学习态度端正,无违纪行为,无不及格科目;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优良,有较强的组织能力,能够积极发挥带头作用,为同学办实事、办好事,有较高威信;能够积极参与、组织、策划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
(三)具体要求
1.各班级要根据寝室评比标准,结合实际,精心策划并组织开展本单位优秀寝室评选活动。
2.请将申请表于11月5日之前提交至1657401963@qq.com

二、寝室长素质能力大赛(11月1日-11月22日)
(一)活动目的
       通过寝室长素质能力大赛,发挥寝室长组织能力,调动寝室成员学习积极性,以点带面,促进学生良好行为习惯养成,全面推动寝风建设,优化育人环境,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二)活动要求
1.寝室长与寝室成员团结互助,诚实守信,无违纪行为,成绩优良。
2.寝室卫生达到B级标准及以上。
3.寝室长带动寝室成员在寝室内学习天数打卡连续21天。
(三)活动流程
       参加比赛的寝室长,活动期间进行每日打卡,并由寝室长上交相应的打卡记录,每天寝室、图书馆和教室等场所寝室成员学习即时照片。打卡通过的寝室长,将进行知识竞答比赛,根据成绩选定进入决赛的名单,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

三、寝室情景剧大赛(11月21日)
(一)活动目的
       通过情景剧大赛丰富课余生活,促进学生之间的交流,增加协作能力,促进寝室之间团结。
(二)比赛内容
       每两到三个寝室至少准备一个节目,寝室之间自由组合,初赛将根据分数从高到低取前五名进入决赛,评出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一组,三等奖一组,优秀奖两组。
(三)比赛时间与地点
11月21日 地点待定

四、“战‘疫’英雄”绘画比赛
(一)活动主题
致敬英雄·“疫”起奋斗
(二)活动要求
1.用绘画和文字融合的形式体现主题。
2.以油墨,水彩或素描等多种绘画形式呈现;文字精炼,内容充实,语言流畅。
3.要求使用A3纸版,充分利用纸张空间,在11月20日之前将作品电子版或扫描件至3558235596@qq.com
4.严禁抄袭,尊重原创。

五、寝室废品手工DIY
(一)活动目的
为提升学生绿色低碳环保意识,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充分利用生活废品,创造和谐环保的绿色新校园。
(二)活动要求
1.以寝室为单位,提交DIY作品。
2.收集寝室中的废品,发挥创意,将其进行二次利用。
3.寝室收集废品需干净,无毒无害,无违禁物品;DIY过程中参赛选手要做到互帮互助,团结合作。
4.作品内容与专业课程有关,发挥本专业特色,积极向上。
5.参赛作品需学生自行制作,严禁使用他人制作成品参赛,附上100字以内作品简介。
6.11月16日前将作品上交辅导员处,展示投票地点待定。

六、“粒粒皆辛苦”抖音赛
(一)活动目的
        通过本次活动,推进学生寝室文明建设,营造温馨舒适的寝室环境,借助新媒体多样化宣传方式,提倡“光盘行动”的用餐习惯,寝室成员互相监督,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二)活动要求
1.以寝室为单位拍摄抖音短视频。
2.作品体现活动主题,展示寝室精神;内容具有感染性,积极向上。
3.发布作品关键词“沈阳城市建设学院第六届寝室文化节”。
4.抖音视频可在活动发布之日起即可上传,作品点击量与获赞数目统计截止于11月20日,点击量与获赞数占最终成绩百分之五十,寝室文化节评议小组评分占总成绩百分之五十。

六、相关要求
      (一)本次活动是我系2020年学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专业应高度重视,结合新媒体平台,加大对活动的宣传力度,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吸引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到寝室文化节活动中来,保证学生参与面和受益度。
      (二)在寝室文化节活动中,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通过活动切实发挥寝室育人功能,共筑育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