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艺术与传媒学院
  • 电话:024-31963857
首页 > > 设计与艺术系开展2021年寒假“家校一心·师生共行”线上家访活动
设计与艺术系开展2021年寒假“家校一心·师生共行”线上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23        浏览次数:2060        返回列表
家校一心·师生共行
        为了进一步深入推进全面育人,密切学校与家庭、社会的关系,加强辅导员与家长的沟通,形成家校育人合力,设计与艺术系开展2021年寒假“家校一心·师生共行”线上家访活动,与家长共同探讨帮助学生成长成才的方法和途径,征求家长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家访在前期的准备下,以各年级、各专业的形式开展,包括书信家访、视频家访和集体家长会,涵盖设计与艺术系全体927名学生,覆盖率达到100%。设计与艺术系辅导员通过微信、腾讯视频、电话、书信等方式与家长进行线上交流,内容集中于疫情防控、学业规划、就业指导、行为规范养成等方面,将学校与老师们的关爱送到每一个学生的家庭。
       首先,辅导员从院系介绍、学业规划、参军政策、就业指导等方面进行讲解,强调返校前疫情防控要求,让家长更加详尽地了解学生的大学生活,并切身参与到学生大学生涯的管理中。同时,辅导员与家长交流学生的在校情况,特别对目前学生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与家长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法。
过程中,辅导员对学业困难学生、经济困难学生、人际交往困难学生给予特殊关注,针对学生的问题与家长进行深入交流,使家长更加了解学生的所思所想,有针对性的予以引导,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困难。
最后,学生家长纷纷表示愿意积极配合学校工作,共同培育学生成长成才,并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家访中,辅导员和家长的正面接触,不仅可以使辅导员掌握学生及其家庭更多、更准确的信息,让辅导员在今后的学生思想工作中不断改进教育方法,有针对性的对学生加以引导,更好地开展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同时,也拉近了辅导员与家长的距离,让学生和家长感受到学校的温暖,让辅导员意识到自己的责任,真正做到家校一心,师生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