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艺术与传媒学院
  • 电话:024-31963857
首页 > > 好课出自“磨课”中 钻研勤勉促教研 ——设计与艺术系开展第三次“磨课”活动
好课出自“磨课”中 钻研勤勉促教研 ——设计与艺术系开展第三次“磨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24        浏览次数:2033        返回列表
       为了进一步激发教师课堂教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达到以“讲”促“教”的目的,进而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2月24日设计与艺术系环境设计教研室、视觉传达教研室和网络与新媒体教研室在思成楼2-1、217a、219教室开展了第三次教研室“磨课”活动。
       此次磨课主要针对第二次磨课反映出的问题进行了修正调整,教师在反复的磨课中更加明确了教学目标,课程内容讲授方面较上次更加详实深入,选用案例恰当新颖,时刻注意教学环节的衔接、过渡,保持课堂的流畅。与此同时,教师们也依据学生的学情特点和课程性质灵活变通教学方法,讲授过程镇定从容、逻辑性强,板书工整有序,对多媒体设备和实验室软件等操作娴熟,PPT制作也异彩纷呈。
       本次“磨课”既丰富了教研活动内容,又体现出了可贵的集体智慧和团队精神,同时观摩教师根据主讲教师的教学情况,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宝贵意见,不仅促进了主讲教师课堂教学内容和设计的完善,还充分发挥了骨干教师传、帮、带的作用,帮助青年教师和新入职教师共同打磨课程。
       在一次次磨课的过程中,教师们对新课程理念把握更准确,对教材研究更透彻,其点拨引导能力、临场应变能力、教学创新能力有了显著提升,教学水平有了质的飞跃,为迎接合格评估做了充足的准备。   
(通讯员:高旭、杨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