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艺术与传媒学院
  • 电话:024-31963857
首页 > > 传承建党百年使命----设计与艺术系寒假社会实践
传承建党百年使命----设计与艺术系寒假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21-03-05        浏览次数:2186        返回列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了解国情民情,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设计与艺术系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于二月份正式开启了以“牢记初心,传承建党百年使命”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此次社会实践旨在让师生牢记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传承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为今后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添砖加瓦。
        先后参观了刘少奇同志故居、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等。中共满洲省委领导东北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反帝反封建斗争,特别是1931年9月19日发表了中国抗战史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史上第一篇抗战宣言,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建立了不朽功勋。
      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纪念馆是沈阳抗战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这里保留了许许多多珍贵的抗战记忆,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师生可以近距离的感受到那段动荡的历史,感受到那段血与泪交织而成的抗战胜利的伟大,更加缅怀和崇敬在抗日烽火中不屈不挠的革命先烈,明白当今和平的社会是如此的来之不易,更加珍惜当下,也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感到振奋。
        通过与课外辅导机构的沟通协商,设计与艺术系学生得以利用辅导机构平台对青少年传播革命先辈的事迹,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欲成才,先成人”让青少年明白如今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辈用血与泪换来的,要珍惜当下,今后更好的回报社会。
      通过实地参观红色基地重温革命英雄事迹、身体力行引导并传递给青少年正确的精神理念,不仅帮助青少年成长,也使得我们师生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也坚定了艺术系学生迫切想要入党的信念,纷纷表达要始终与共产党的前进方向保持一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