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艺术与传媒学院
  • 电话:024-31963857
首页 > > 设计与艺术系组织全体学生参加“雷锋精神我传承,青春闪耀新时代”主题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和报告会
设计与艺术系组织全体学生参加“雷锋精神我传承,青春闪耀新时代”主题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和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3-05        浏览次数:2114        返回列表
       在第58个雷锋日来临之际,为教育引导全体广大团员青年传承弘扬雷锋精神、教育广大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引导青年学生努力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设计与艺术系于3月4日组织全体学生观看“雷锋精神我传承 青春闪耀新时代”主题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和报告会。
      此次观看活动共有24个班级参加,各班在辅导员的组织下,借助网络平台开展观看活动,并将自己的所思所想记录下来。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集中体现,闪耀着共产主义思想的光辉,也反映了社会主义新人的精神风貌和时代特征。在过去,学生更多的是在课本上看到“雷锋”这个名字,但通过这次活动,学生渐渐体会到了这份精神的全貌。
       学生纷纷表示,每次看到雷锋的名字、读到雷锋的故事,心中不由的就升起了一份敬佩的感情。但过去的自己,还是较为懒散的,缺乏奉献和持之以恒的“钉子精神”,虽然对雷锋敬佩,但在实际的行动中,却依旧没能说到做到。通过观看此次报告会,自己明白了“雷锋”不仅仅是一个名字,更是一份精神!它写在哪里,就能让看到它的人升起一份敬佩,一份想要为祖国、为社会贡献的热情,这是一种伟大的精神力量!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雷锋精神的内涵深入人心,广大青年学生对雷锋这个名字领悟出更多道理和精湛的思想。不仅推动广大师生把弘扬雷锋精神同努力工作、认真学习、提高个人素质紧密结合起来,自觉做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新型人际关系的倡导者;同时鼓励青年学生进一步的改变自己,为社会更添一份力,更多的宣扬雷锋的精神,让自己的行动,影响到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