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艺术与传媒学院
  • 电话:024-31963857
首页 > > 设计与艺术系开展“文明用餐,从我做起”文明养成活动
设计与艺术系开展“文明用餐,从我做起”文明养成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8        浏览次数:2163        返回列表
       提倡文明就餐,是当代大学生文明修身的一项重要内容。以学校“21天文明养成计划活动”为平台,设计与艺术系于近日在第一食堂开展“文明用餐,从我做起”活动,力争以自己为榜样,号召身边学生文明就餐,共同营造一个文明、有序、温馨的就餐环境。
       本次活动中,设计与艺术系学生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向广大学生宣传文明用餐的理念,引导学生节约粮食,争做当代文明人。视频中,学生走进食堂,保持良好的就餐秩序,在规定的窗口下,自觉排队购饭,不插队、不代买,主动照顾有急事的同学。就餐时,不大声喧哗,不挑食,珍惜粮食,用实际行动践行“光盘行动”。最后,参加活动的学生在食堂前拉起横幅,向广大学生发出倡议,呼吁文明用餐从小事做起,做自我做起。
       活动后,设计与艺术系辅导员苗松旸走进学生寝室,为参与本次文明活动的学生送去爱心和温暖,鼓励大家将文明用餐行为践行到底,树立文明好榜样,引领文明新风尚。
  
       本次“文明用餐,从我做起”活动,既让学生更深入地明白粮食来之不易,也让学生懂得了勤俭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增强学生节约意识,杜绝铺张浪费,营造文明节俭的良好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