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艺术与传媒学院
  • 电话:024-31963857
首页 > > 设计与艺术系党总支赴土木工程系学习先进工作经验
设计与艺术系党总支赴土木工程系学习先进工作经验
发布时间:2020-05-12        浏览次数:2127        返回列表
    为扎实推进艺术系党建工作水平,提高党支部业务能力,设计与艺术系党总支书记李丹组织艺术系全体辅导员于11月21日赴土木工程系进行了参观,学习了土木工程系党组织建设工作的优秀成果。
    土木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孙赫为大家展示了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情况,通过对教工和学生支部相关党务材料的梳理,孙赫表示在规范化建设进程当中首先要抓好党员队伍,加强教师和学生党员的思想作风建设,发挥党员同志在教育教学和日常生活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其次,在材料整理方面,孙赫表示,党务资料内容繁杂,在整理过程中应注重对资料的分类梳理,运用科学方法,使之系统化和条理化。党务资料整理是有效开展党务工作的基石,同时也是总结和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的客观要求。孙赫强调,资料整理的原则是保证素材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系统性和新颖性。
    在参观学习的最后,孙赫为辅导员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工作经验。他主要针对辅导员工作现状、辅导员职业规划和如何强化辅导员工作作风等方面谈及了自己的想法。他表示,想要踏实做好学生管理工作,首先要深入了解学生,通过走访寝室、谈心谈话等手段,逐步拉近与学生之间的距离,掌握学生的特点和实际需求,了解其内心的真实想法。其次,针对辅导员如何提高日常工作效率的问题,孙赫表示在开展工作的过程中要有思路、有条理、有准备,创建适合自己工作习惯和特点的学生团队,合理安排自己的工作时间。
    最后,孙赫强调辅导员教师应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提高自身的职业素养,以理论指导实践,为未来的工作开创新的局面。(通讯员:任思琦)
WechatIMG54 鎷疯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