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艺术与传媒学院
  • 电话:024-31963857
首页 > > 设计与艺术系党总支赴赵尚志纪念馆、塔山阻击战纪念馆和鞍山烈士山公园参观学习
设计与艺术系党总支赴赵尚志纪念馆、塔山阻击战纪念馆和鞍山烈士山公园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0-05-12        浏览次数:2440        返回列表
    1月4日-6日,设计与艺术系党总支赴赵尚志纪念馆、塔山阻击战纪念馆和鞍山烈士山公园参观学习。
    赵尚志纪念馆以弘扬尚志精神为主题,以赵尚志的革命战斗经历为主线,通过实物、绘画、图片、场景及现代化科技手段,向人们讲述了赵尚志悲壮而又传奇的一生。赵尚志先后3次被投进监狱,两次被错误地开除了党籍,一直到1982年——赵尚志牺牲40年以后,中共黑龙江省委才再一次恢复了他的党籍。即使如此,他也从未改变对人生的信仰,对党的忠诚。
    在塔山阻击战纪念馆,各位同志了解到,塔山阻击战纪念馆是1948年10月10日至15日解放军与国民党在塔山发生惨烈阻击战的历史证明,东北野战军用伤亡三千多人的代价歼灭国民党军七千多人,取得了塔山阻击战的胜利,阻止了国民党军的增援,为解放军夺取锦州、赢得辽沈战役胜利奠定了基础。
    鞍山烈士山海拔97.5米,山顶有烈士纪念碑一座,是鞍山市城市中心标志性景观之一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山底至顶峰建有一条台阶式干道,共有二百五十级石阶,寓意红军的两万五千里长征。在烈士山纪念馆中,各位同志了解到,解放前鞍山人民长期遭受日本的压迫,在争夺铁架山、烈士山等重要战役中,许多年轻的战士英勇牺牲,为解放鞍山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通过参观学习,各位同志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将以尚志精神为引领,爱岗敬业,做好本职工作,谨记团结奉献的不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而不懈努力。(通讯员:任思琦)
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