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督导评估处组织开展教案、教学日历专项检查工作
督导评估处组织开展教案、教学日历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5        浏览次数:2737        返回列表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过程管理,保证课堂教学效果,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推进课堂教学规范化管理,提升教师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近日,督导评估处组织开展教案、教学日历专项检查工作。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结合督导评估处本学期重点工作要求,本次专项检查的对象为本学期本科教学开设的所有开新课、新开课的教师的教案,和全校本学期所有担任课程的教师的教学日历。根据以往检查工作经验和有关专家的建议,结合学校实际,督导评估处对原《教案检查评价表》《教学日历检查评价表》进行了适当的调整;为使检查评价结果更加公平、公正,本次检查采取重复评价的方式,针对每份教案和教学日历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并指出存在的问题,检查工作结束后,会将相关检查信息及时反馈给各相关教学单位,以期有针对性的进行整改。
    加强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必须仅仅抓住教学特别是课堂教学这个根本,编写好教案和教学日历是做好课堂教学的基础。学校将继续高度重视教案、教学日历的撰写工作,按照相关教学文件要求,严格规范,加强指导,学校教学常态听课也将以此作为课堂授课相关情况的检查依据。(通讯员:张明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