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组织召开学生教学信息员专题培训会
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组织召开学生教学信息员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1-16        浏览次数:2510        返回列表
        为进一步明确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职责,充分发挥学生参与教学管理和自我管理的主体作用,近日,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组织全校学生教学信息员于业精楼B406召开专题培训会。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傅柏权、教学督导组组长彭世德及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信息员组织指导教师张明娇主持。
       会上,张明娇结合《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管理办法(修订)》(城建院发[2019]99号),从学生教学信息员基本概念、工作职责和使命、基本能力养成和未来长期发展四个方面进行了培训指导。她对学生信息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学生教学信息员要明确学校教学质量监控工作的重要性,学生教学信息员的工作关乎学校教学质量的保障、关乎学生的学习效果等;二是学生教学信息员要围绕保障学校教学质量发挥主观能动性,强化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参与学校教学质量监控和保障工作;三是学生教学信息员对于各个教学环节中出现的问题要保持敏感,善于抓住主要问题并及时反映,明确教学信息反馈重点。四是学生教学信息员要关注“教”与“学”,把自身学习与教学信息员的工作结合起来,形成学习与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与能力。
      会上,傅柏权指出,在全面深化教学改革,提升课程质量的重要时期,对学生教学信息员进行专题培训意义重大。同时,他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理解课堂的变化;二是耐心发现,感受教师的改变;三是问题导向,寻找真正的不足;四是强化沟通,解决师生的困惑;五是全面提升,走在发展的前列。他要求教学信息员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在改革教学范式的前沿。
      教学信息员是我校教学质量保障的一支重要队伍,肩负着学校教学信息的收集与反馈,是学校与学生有效沟通的桥梁,更是学生中心理念贯彻的有效体现。自学校召开“严格课堂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会议以来,课堂教学模式也随之发生变化,学生学习理念的同步变化才能更好的与教师形成学习共同体。教学信息员作为学生群体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及时进行专题培训,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提供更加客观、真实、有效的信息,对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培训会的召开,为深化教学改革和教学质量的提升奠定了基础,为学生教学信息员全方位的丰富自我、提升自我、适应未来,促进德智体等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注入了新的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