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学校召开2020年第六次评建工作推进会
学校召开2020年第六次评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1-05        浏览次数:3006        返回列表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有序进行,11月3日,学校在留学生院404会议室召开2020年第六次评建工作推进会。学校领导温景文、马凤才、李厚艳、张海玲、张蕾出席会议。机关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教辅单位主任(院长)、党总支书记、副主任(副院长)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马凤才主持。
    会上,评估办主任、教务处处长傅柏权根据《沈阳城市建设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评建工作任务和计划》和《沈阳城市建设学院2020年评建工作安排意见》,对上一阶段评建工作推进情况作出总结。同时又着重从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思路、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技术路线和论证过程、产学研合作教育的成效、OBE教学大纲的修订、教学基本建设的成效、实验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毕业设计(论文)的专项检查和图书借阅等八个方面对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作出安排。
    人事处副处长董海凤对现阶段师资队伍建设的现状进行了汇报,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党政办公室主任陈渊平对学校院系部主任(院长)座谈会中所提出的问题落实进展情况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说明。
    副院长李厚艳通报了近两周以来学风督查数据,对学风督查标准作出说明。同时,她对学校现阶段学风督查取得的效果给与肯定,并结合学校严格课堂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会议精神对下一阶段学风督查工作进行安排。
    副院长马凤才对下一阶段具体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各专业要进一步理清人才培养工作思路,做好材料建设工作;二是梳理工作成果,凝练特色,完善各单位、部门的自评报告;三是对下一阶段毕业设计(论文)、试卷检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四是高度重视省专业评估工作,提升教学专业建设质量;五是进一步规范高职扩招学生的教学管理工作;六是进一步明确师资队伍建设情况标准,尤其是新办专业师资情况队伍建设;七是对学风督查工作作出了说明。
    党委副书记、院长温景文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他对以上同志的发言表示赞同,首先对上一阶段各单位、部门的工作取得的成果予以肯定,就进一步推动评估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明确要求各单位、部门严格按照工作时间节点完成迎评所有工作的时间节点并达标;二是再次强调教学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抓工作,提高工作质量,履行工作职责;三是进一步明确学风、教风督查工作的目的和要求;四是进一步明确下一阶段学校教师招聘工作的要求;五是明确提出下一阶段“严格管理,规范操作”的工作要求;六是再一次强调本学期提出建立并实施各单位、部门考核机制;七是号召与会人员迎难而上,克服困难,解决问题,共同打赢合格评估攻坚战。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明确了下一阶段工作重点,为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打赢合格评估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