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学校召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大会 部署推进评估工作
学校召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大会 部署推进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31        浏览次数:2319        返回列表
    12月31日,学校在国际交流中心306报告厅召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大会,部署推进学校2020年评估工作。集团领导戴彤、学校领导温景文、马凤才、张蕾出席会议。
    会上,教务处处长傅柏权对合格评估的内涵及主要任务进行了再次解读,结合学校评估工作具体进展和机关各部门工作内容,对假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
    集团领导戴彤结合自身从军经历和党员干部先进事迹为全体与会人员加油鼓劲,希望全体工作人员能够有担当、敢于走在人先、敢干事、敢作为。
    副院长马凤才从评估的基本要求和有关规定以及如何具体做好评估、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迎接评估做动员讲话。马凤才指出,迎接评估要开展的最基本的工作是回归指标体系、回归任务分解要求,每个部门的工作内容、任务、性质都要了然于心,以指标体系指导工作的开展。要多次、反复认真学习指标体系,明确学校、部门、个人的工作任务;要做好部门自评报告的准备工作,确保业务熟练、问题清晰;要提振精气神,以平常心、正常态迎接评估专家进校。
    院长温景文做了总结讲话。他表示,到校工作两年来,深深感受到集团对学校各项工作开展的支持。学校以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为契机,各方面条件有了很大的提升,评估工作是挑战,但更多的是机遇和平台。他从抓机会、明问题、重提高、推落实四个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他指出,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和管理队伍建设,任何学校的过去和未来都离不开两只优秀的队伍,目前学校硬件条件已基本具备,未来将更为重视内涵建设,管理队伍建设是其中重要环节。与会人员是学校的管理者,是师生的服务者,每个人都要以评估为契机,牢牢把握与学校一同发展壮大的重要机会,从中充实自我、发展自身、提高能力,做一个合格的现代管理者。
    他从评估工作对人员能力的要求、学校发展对管理水平的要求及个人自我成长三个方面,分析了机关工作中个别存在的任务目标尚不明确、工作态度不积极、粗放式管理不符合学校要求、工作经验缺少等问题,并重点提出机关人员在材料撰写、凝练汇报、独立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三方面存在明显差距。他要求与会人员,时常反思工作,反思自我,从领导满意度和服务对象满意度两方面综合考评自己的工作,主动作为、积极思考、勇于承担。对于机关干部的自我成长,他提出7个工作意见:树立高远的目标,终身奋斗;明确工作目标、清晰岗位职责;提高政治站位,提高理解学校方针政策的能力;牢固树立为师生服务的工作理念;熟悉机关各部门之间的工作,主动配合,不推脱塞责;持之以恒地学习;勤于思考、研究,提升写作能力。
    结合本次会议的具体落实,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继续深入学习,要继续全面深入学习合格评估指标体系,做到工作推进有方向;二是明确任务和标准,各部门要逐级落实,责任到人,明确任务清单和完成时限,未完成的工作要尽快完成并达到标准;三是做好指导与检查,各部门要在校领导和评估办公室的指导下开展自我检查,高效推进工作落实。
    本次大会是评估关键时间节点的一次重要会议,是评估工作再次明确的推进会议,是评估推进的再次动员会、誓师会,全体干部要勇于担当,敢干事、干成事,全力以赴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