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学校召开落实评建工作第二次会议
学校召开落实评建工作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18        浏览次数:2270        返回列表
     为进一步落实评建工作机制,扎实有序推进评建工作,11月12日,学校在国际交流中心404会议室召开落实评建工作第二次会议。学校领导温景文、马凤才、李厚艳、王莞菊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马凤才主持。
    会上,马凤才就课堂教学、教学改革、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专项教学检查等工作做了部署并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人才培养的主渠道是课堂教学,课堂教学的主体责任在教学单位,各教学单位应以评建工作为契机,大力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以应用于教学实践和取得实际教学效果为验收标准。要依托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来推进转型发展,将优势特色专业与企业需要进行深度融合,让行业、企业专家参与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会上,马凤才还对试卷命题、批阅以及2020届毕业设计等工作做了具体要求。
    副院长李厚艳对前阶段学风建设取得的成果、出现的问题及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她指出,学校和各教学单位要建立两级课堂督查制度机制,加强对任课教师和辅导员的考核管理,选树优秀课堂典型,发挥模范作用,进一步提升优良学风建设,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良好的氛围和环境。
    评估办主任傅柏权对评估指标中“专业与课程建设”相关工作的建设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做了工作布置。他从专业设置与结构调整、培养方案的修订、教学内容与课程资源建设、教学改革立项、实验实习实训教学、社会实践、毕业设计与综合训等评估指标观测点做了任务布置,对当前外聘教师管理、试卷、课程设计、毕业设计等专项教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做了反馈。
    院长温景文在会上作了讲话。他要求全校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各教学单位要紧跟学校步伐,落实系(院)评建机制,形成校、系(院)两级考核机制;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人,让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他强调全体教职工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投入到迎评工作中去,为学校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而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