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分类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工作动态 > 建筑与规划学院召开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专项会议
建筑与规划学院召开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专项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7        浏览次数:3317        返回列表
       3月4日,建筑与规划学院在思成楼309会议室召开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专项会议。会议由建筑与规划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夏海杰主持,团委书记牛艺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
       会上,夏海杰指出要进一步规范学生日常管理工作,辅导员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增强责任意识,围绕学生工作“三大工程”,有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她就当前日常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加强文明礼仪养成教育,落实“修身”工程,指导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对乘坐电梯、校内禁烟、烫发染发、文明交流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引导学生逐步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二是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实“育德”工程。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开展活动统一师生思想,树立与学校的命运共同体意识,共同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合格评估工作;三是强化班级管理工作,着力推进学风班风建设,落实好“勤学”工程,组织每个班级定期开展学风和班级建设主题班会,培养好用好学生干部,使学生干部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深入课堂、寝室,做好班级考勤工作,掌握班级学生情况;四是寝室管理工作,着力建设安全温馨整洁的学生宿舍环境,将育德工程深入宿舍,通过检查树立典型,发挥宿舍管理学生干部的作用。同时,她也要求辅导员要将工作做细做实,针对学业困难、家庭经济困难、就业困难等特殊群体学生进行细致入微的谈心谈话,确保学生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确保学生管理工作顺利开展,师生共同以饱满的工作状态迎接合格评估工作。
      最后,夏海杰要求辅导员严格按照学校和学院工作要求,进行相关工作的开展和落实,杜绝形式主义。新学期新起点,她希望大家工作时牢记辅导员的工作职责和使命,将工作落实到位,为学校顺利通过合格评估贡献我们的青春和力量。(通讯员:吴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