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分类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工作动态 > 建筑与规划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建筑与规划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2        浏览次数:3278        返回列表
     为进一步确保教学合格评估和新学期开学工作顺利、平稳、有序推进,3月1日,建筑与规划学院在思成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会议由建筑与规划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夏海杰主持,团委书记牛艺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
     会上,夏海杰对家访、假期读书活动等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全体辅导员新学期工作开展的方向进行了统筹安排。她指出,要认真对待各项学习任务、材料准备以及评估演练等具体工作,稳扎稳打的完成新学期各项评估及检查工作。她就近期的学生工作开展,要求重点围绕以下几点,一、坚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体温监测和行踪日报的同时,做好一生一档疫情管理和返校学生的安全管理工作;二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工作,辅导员要进一步落实查课、查寝、听课等工作任务,扎实推进学风建设,尤其是要加强对学生校园文明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坚持细化原则,把教育落实到一点一滴,学生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当中去;三是认真落实学校就业工作要求,把握就业形势,了解学生真实需求,提高就业指导服务质量,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和考研服务工作,确保建筑学院2021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四要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辅导员要在返校前后积极召开线上、线下主题班会教育,围绕安全教育、纪律教育、线上线下学风建设、课堂管理等方面召开班会,对学生进行最新版评估知识手册知识宣传和指导教育,营造学生知校爱校荣校的氛围。
     会议最后,夏海杰强调建筑与规划学院全体辅导员要将“学生为本”的育人理念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聚焦主业主责,提高政治站位,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继续在立德树人工作理念的指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好学生教育管理与成长成才服务工作,为迎接评估贡献力量。(通讯员:吴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