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分类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工作动态 > 建筑与规划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课程思政”专题党课
建筑与规划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课程思政”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12-08        浏览次数:3510        返回列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上指出立德树人是高校立身之本,要坚持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挖掘其他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实现全员全方位育人。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很好的将思政元素融入到每一门专业课上,建筑与规划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葛述苹于12月1日下午在思成楼309会议室开展做好“课程思政”教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主题的党课,全体党员教师参加此次党课。
      支部书记葛述苹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切入点,紧密结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课程思政”、“四有好老师”等要求,介绍了高校开展“课程思政”的背景及意义。同时,她对“课程思政”的概念和内涵、专业课程与课程思政融合的路径等两个部分为大家进行讲解。讲解过程中她结合我校重点课《建筑设计6》课程举例,就如何将建筑设计课程中融入思想政治教育的内容进行详细分析,为大家找到很多融合方法。、
      最后,葛述苹强调“课程思政”建设重点在 “思政”,没有好的“思政”教育功能,课程教学就会失去“灵魂”,迷失“方向”,从而导致课程教学中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引领之间的割裂甚至冲突。因此,我们要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组织方式、评价机制等方面不断探索、实践和创新。
      为进一步增强专业教师对课程思政的理解认识,提升拓展课程思政方式技能,教师党员们结合自身教学实际进行具体而深入的探讨交流。此次党课开展,助力专业教师们在“课程思政”的课程体系设计、教学方案制定、思政方法运用以及思政元素挖掘等方面,汲取了更加丰富的经验、掌握了更加娴熟的方法,“课程思政”的实施意义和工作思路也更加明晰,从而为学院人才培养提供更好的“燃料”和“动力”。(通讯员:徐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