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建筑与规划学院组织开展“研途有你、遇见更好的自己”专业课系列辅导讲座
建筑与规划学院组织开展“研途有你、遇见更好的自己”专业课系列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2-12-01        浏览次数:1594        返回列表
    为帮助考研学生有方向、有方法地进行考研专业课学习,精准把握考研专业课的重点、难点,做好充分的考研复习准备,切实提高学生考研成功率。近日,建筑与规划学院澄心营造学社组织开展“研途有你、遇见更好的自己”线上专业课系列辅导讲座。                    
    11月28日,沈阳建筑大学研三学生田震作为主讲人就《中国建筑史》课程做专题辅导讲座。田震从历年考试真题入手,从考试大纲和答题技巧两个方面进行深入解析,对考试知识点进行详细梳理。她表示,知识体系框架的梳理是考研理论科目复习的根本,通过明晰的体系框架,便于同学对复习成果进行客观的自我评价,按照体系框架梳理出掌握不牢的知识点,有针对性的对其进行二次、三次复习,同时这种条理性较强的复习过程强化了同学们备考信心。
    11月30日,建筑与规划学院建筑学专任教师张一帅就《外国建筑史》课程做专题辅导讲座。张一帅根据多年的教学经验,梳理考试大纲知识体系和答题方法。他提出,在《外国建筑史》的复习中,要加强画图题的复习比重,并且强调学习前辈考研经验的基础上,定要结合个人现状特点,快速寻得适合自己的行之有效的备考方法,以达到高效备考的目的。
    建筑与规划学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并积极创造条件为考研学生提供各种便利。通过专业课系列辅导讲座,使学生对研究生专业课考试的框架体系有了系统的认知,在框架导图中明确自己未来备考的方向。相信在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之下,考研学子定会勇于探索,不负众望,求实创新,砥砺前行!(撰稿人:李艳芳、田晶晶;通讯员:杨薇;审核:夏海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