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素描基础》课程开展专家线上评图交流会
《素描基础》课程开展专家线上评图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2-03        浏览次数:1684        返回列表
    为践行学校“五实”教育理念和学院“七个一”人才培养路径及大类专业培养下平台课程建设的实践与探索,12月2日晚,《素描基础》课程开展专家线上评图交流会。会议邀请了东北大学艺术学院环境设计系主任,硕士生导师单鹏宇副教授参与评图指导,会议由教师唐丽琴主持,各专业相关师生参加了本次评图会。
    会上,课程负责人唐丽琴介绍了课程基本建设情况。《素描基础》课程开设学期为大一第一学期,面向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三个专业同时开设,是学生第一门必修的专业基础课,素描基础通过对形体比例、透视结构及明暗关系等因素的表现与学习,帮助学生掌握基本造型与空间表现的能力,培养学生严谨的观察力、活跃的思维力以及艺术审美修养的能力,是后期建立色彩关系与相关专业设计能力的基础,是设计师必须掌握的一项职业技能,因此,素描基础平台课程作为美术教育的基础部分,在建筑类专业培养学生的专业素质和能力方面有着重要的作用。
    在作业点评过程中,单鹏宇对学生们的作业予以肯定,对作业中存在的不足给予了详细的指导意见,通过对作业点评分析的过程,进一步深入的阐述了美术课程与建筑类设计课程的联系,引导学生在绘画表现中去理解构图,理解绘画表达的本意。与会师生与专家老师就绘画表现与技巧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沟通交流。
    通过本次作业评图会,学生们对素描基础课程有了更深的理解,为下学期色彩基础课程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撰稿人:唐丽琴;通讯员:杨薇;审核:夏海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