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城乡规划教研室开展“合格评估指标体系”解读推进会
城乡规划教研室开展“合格评估指标体系”解读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2-04        浏览次数:1618        返回列表
    为全面推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评审工作,全面领会指标内涵,并以此为契机深化本科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全面发展,近日,城乡规划教研室召开了合格评估指标体系解读线上推进会。教研室主任郝燕泥作为主讲,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郝燕泥对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作了相关说明,重点对合格评估指标体系中的办学思路与领导作用、教师队伍进行了详细解读。她指出,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核心是“四个促进、三个基本、两个突出、一个引导”。围绕着7个一级指标、20个二级指标和40个观测点细致地展开,详细地讲解了每个重要指标和相关观测点的注意事项。同时强调了 “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评估方针。
    郝燕泥表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要牢固树立“全院一盘棋”的思想,全体师生员工都是评估对象,人人都要参与评估工作。做好本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要坚持目标导向,对标对表,将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时限化,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摸清家底、找准差距、建立清单、动态销号,立行立改抓好落实;要坚持结果导向,加强理性思考,重视总结提升,做好成果凝练,全面深化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常态长效抓好落实。城乡规划教研室上下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组织到位、责任到位、协作到位,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确保审核评估工作有力有序高效推进。
    本次推进会的召开,进一步提升了教研室教师对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的理解和认识,以此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为契机,推动城乡规划专业的内涵式建设,以主人翁精神、饱满的热情和认真负责的态度投入到工作中,为学校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贡献一份力量。(撰稿人:王梓涵;通讯员:杨薇;审核:夏海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