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锚定方向精准发力 ——风景园林教研室召开“合格评估指标体系”解读推进会
锚定方向精准发力 ——风景园林教研室召开“合格评估指标体系”解读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1-30        浏览次数:1635        返回列表
    为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确保做好迎评促建各项工作,11月29日下午,建筑与规划学院风景园林教研室以线上会议的方式召开了“合格评估指标体系”解读推进会,本次会议由教研室主任林瑞雪担任主讲,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林瑞雪带领大家重点研读和学习《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体系》文件,分解7个一级指标:办学思路与领导作用、教师队伍、教学条件与利用、专业与课程建设、质量管理、学风建设与学生指导、教学质量;具体落实20个二级指标、39个观测点。与会教师就教研室建设实际情况、专业和课程特点等,对指标体系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分别从课程体系的编排,实践活动的组织,以及毕业设计的质量把控等方面进行落实。特别针对即将到来的寒假调研工作的开展进行深度解析和落位。
    林瑞雪表示,教研室全体教师要充分理解评估工作的核心意义是为了提升教学质量,尤其在平时的教学工作中要严格按照评估规范教学档案、试卷的材料归档、毕业论文等事项。并特别强调要认真贯彻“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工作精神,立足岗位职责,将评估工作中的重要指标熟读、熟记、熟用,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体系来作为自己本职工作的指导。
    此次集中学习,使教研室对评估知识有了更加系统和深入的了解,对评估指标体系所蕴含的深刻内涵有了更加明确的认知,并明确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对接下来的教学工作和重点工作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撰稿人:王超、林瑞雪,通讯员:杨薇,审核:夏海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