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建筑与规划学院受邀参加沈阳村庄规划入库专家评审会
建筑与规划学院受邀参加沈阳村庄规划入库专家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2-05-26        浏览次数:1620        返回列表
   近日,建筑与规划学院院长,辽宁省高等学校乡村振兴科技服务智库、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乡镇建设产业学院负责人吉燕宁教授受邀参加“沈阳市2021年度268个村庄规划成果校验和标准化入库专家验收”评审会议。这是吉燕宁教授连续第三年受邀参加沈阳村庄规划入库评审,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沈阳市自然资源局、东北大学、沈阳建筑大学的相关领导和专家。
建筑与规划学院受邀参加沈阳村庄规划入库专家评审会 (1)
   沈阳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就沈阳市2021年度268个村庄规划编制过程、成果标准、校验的过程、尤其入库审查步骤(3个步骤:含规划成果检查、数据库检查、批文要件检查,及17项专项校合)四大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同时对村庄规划编制的背景、历程、入库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案等进行了详尽阐述及举例汇报。
吉燕宁对沈阳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2021年沈阳村庄规划入库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沈阳村庄规划入库工作是落实国家国土空间规划大平台建设的重要内容,更是为了响应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规划设计先行的重要举措,同时建议设立动态评价机制,做好规划维护。
建筑与规划学院受邀参加沈阳村庄规划入库专家评审会 (2)
   多年来,建筑与规划学院按照学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办学理念指导下,积极参与专业龙头企业项目建设,深化了我院服务乡村振兴的教学、科研、服务辽沈地方社会建设,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21年成功获批辽宁省高等学校乡村振兴科技服务智库及辽宁省高等学校乡镇建设产业学院荣誉,未来学院将会继续依托智库和产业学院“双平台”深化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服务辽沈乡村,为乡村振兴贡献沈阳城建学院的力量。(建筑与规划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