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信仰凝聚磅礴力量,理想照亮前行征程——建筑与规划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届毕业生党员座谈会
信仰凝聚磅礴力量,理想照亮前行征程——建筑与规划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届毕业生党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24        浏览次数:2097        返回列表

      5月23日上午,建筑与规划学院党总支以“信仰凝聚磅礴力量,理想照亮前行征程”为主题开展2022届毕业生党员座谈,座谈会在思成楼309党员活动室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夏海杰,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陆鹏程,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梁诗宇和2022届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首先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为全体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堂以“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崇高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永不褪色的精神旗帜,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思想内核,是我们党百年奋斗征程的经验总结,更是新征程上劈波斩浪铸就新的历史辉煌的强大精神力量。党课上,梁诗宇告诫全体学生党员:走出校园,走入社会,要始终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始终做到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

      毕业生党员代表张思杨、王洋发表了毕业感言。在感恩母校的同时,张思杨表示,要做一名对党对人民绝对忠诚的合格党员,要在奉献中体现价值,付出无悔青春。王洋表示,要把信念装在心上、要把群众放在首位、要把奉献撒向社会、要把创新用在手上、要把正气带在身上,脚踏实地、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随后与会党员畅所欲言,把对学校的怀念之情、对老师的感激之情、对同学的不舍之情统统表达,座谈会气氛热烈。

     夏海杰做总结讲话,她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要求大家要补足精神之钙;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学习理论是掌握知识、开展工作的重要方法,更是增强党性、坚定信仰的重要途径;三是要提高党性修养,要严格要求自己,毕业后落实好自己的组织关系,积极参加党内生活,不断用行动锤炼自己的党性,培养和树立良好的政治品格;四是要树立党员形象,吃苦在前、不怕困难,敢于为集体的荣誉牺牲奉献,争当先锋表率,她对毕业生党员们在校园封闭期间积极争做志愿者,展现大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表示肯定。

    此次毕业生党员座谈会,让毕业生党员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白了身上的责任与使命,毕业不是终点,人生的奋斗还要继续。无论在哪里,都不要忘记母校的培养、老师的教诲,要将“也精弘德,学勤出新”的校训和“善新博专,精绘通建”的院训精神不断发扬光大,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梁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