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建筑与规划学院开展“以诚修身,以信为本”2022届学生资助诚信宣传教育活动
建筑与规划学院开展“以诚修身,以信为本”2022届学生资助诚信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4        浏览次数:1737        返回列表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宣传国家的学生资助政策,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能,增强毕业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5月11日,建筑与规划学院利用线上网络平台开展“以诚修身,以信为本”2022届学生资助诚信宣传教育活动,毕业班辅导员陆鹏程和2022届毕业班办理助学贷款的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学生一同观看诚信教育宣传片,通过视频了解诚信的重要性,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随后,陆鹏程为办理助学贷款的学生详细介绍了助学贷款的还款流程和还款时间、助学贷款支付宝生活号手机还款操作指南等注意事项,引导毕业生做到诚信还贷、诚信就业,鼓励大家争做优秀大学毕业生,同时他表示,希望受助学生能感恩助学政策,以高度的责任感回报国家和社会,让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活动最后,参与学生表示,如期履约,按时还款,是每个获得国家助学贷款学生的责任与义务,按时偿还贷款,不仅是对金钱的偿还,更是对国家资助的感恩。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为学生提供了清晰、规范的还款流程,增强了学生维护个人信用的意识,引导学生形成了诚实待人、诚信学习、诚信工作的理念,希望获贷学生心怀感恩、勇担责任,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不辜负国家、学校对你们的支持和帮助。(通讯员:吴月 ; 学生记者:段岳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