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弘扬劳模精神•厚植工匠文化——建筑与规划学院分工会组织观看“五一”特别节目
弘扬劳模精神•厚植工匠文化——建筑与规划学院分工会组织观看“五一”特别节目
发布时间:2022-05-04        浏览次数:1817        返回列表
        近日,建筑与规划学院分工会组织学院教职工观看了中国中央电视台播出的《2022年“中国梦·劳动美”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特别节目》和《2022年“最美职工”发布仪式》。
        全体教职工在观看的过程中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榜样的存在并不仅仅是为了标榜,更重要的则是为了务实的实施。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应该在要求上与榜样同步,紧扣行业进行不断学习积累,加强自身的创新思维和能力,树立吃苦耐劳的职业操守,争做“四有”好老师。
        城乡规划专业教师郝燕泥谈到在老师们的众多感悟中,“工匠精神”是感触最深的一种,我们是建筑类专业的老师,很多老师也是工程师,我们培养的学生未来也会成为工程师。“工匠精神”是老师应该具有的职业精神,也是要传授给学生的职业精神,作为大学老师,我们更应该对每一个学生负责,对每一节课程负责。
        建筑学专业教师刘一通过观看节目,惊叹各行各业的精英拥有深厚的技术储备和创造力,敬仰他们专业的职业操守和意志品质。作为一个普通的高校教师,倍感鼓舞的同时,又充满了斗志和干劲,用劳动和创造托起中国梦,将圆梦的目标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转化成教育学生的动力。
        建筑学专业教师尤美苹谈到,作为一名教师,一名建筑学专业的教师,在看见冬奥场馆建设的代表发言时,深深的感受到了实现中国梦需要我们,需要我们的学生加倍的努力,用榜样的力量立足专业,以认真务实敢于创新的工作作风,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展现出建筑人的风采。
        风景园林专业教师张涛谈到劳模的闪光点在于他们能够把⼯作当成事业,把付出当成追求,在普普通通的岗位发出耀眼的光芒,学习劳动模范精神就是要学习他们那种如何在平凡的⼯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这种精神正是我们高校教师也应该具备的,我相信这种劳动模范的精神会永远传承下去。
        建筑与规划学院将继续组织教职工向各条战线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们学习,以他们为榜样,立足岗位、勤奋工作,将建筑类专业应该具备的职业精神融入到教育教学中,做好课程思政建设,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建筑与规划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