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2021年优秀教师-建筑与规划学院-郝燕泥
2021年优秀教师-建筑与规划学院-郝燕泥
发布时间:2021-11-15        浏览次数:3354        返回列表

        郝燕泥,工程师,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现任建筑与规划学院城乡规划专业教研室主任。多次获学校、学院教学优秀奖,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以小城镇特色教学为主要研究方向,参与和主持教育教学改革10余项。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建筑与规划学院郝燕泥同志事迹材料


    一、务实。作为一名大学老师,郝燕泥同志踏实肯干,坚持言传身教、立德树人,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教学成果丰硕,广受师生好评。郝老师除了课上时间外,也带领学生利用课下时间自主学习,参加学科竞赛,参加专业实践项目。郝老师每年指导学生参加校级、省级、国家级专业设计竞赛2-3个,指导学生5-6组,成果丰硕。郝老师积极联系地方政府与企业,开展校企合作、校地合作,为学生提供设计实践项目和实践基地,甚至实习与就业机会。郝老师的工作有目共睹,成效显著。
    二、奉献。作为教研室主任,郝燕泥同志爱岗敬业、勇于担当、积极奉献,成为专业老师的榜样。教研室主任组织专业的教学工作,制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组织编写教学大纲,组织各种教学活动组织教学督导,组织教学研讨活动等等,教研室主任工作繁重,郝老师用她的耐心、细心和责任心将城乡规划专业的教学活动安排的井井有条,专业特色鲜明,专业方向具有发展潜力。带领教研室老师积极进行教学改革、课程建设,探索规划专业未来发展方向,2019年城乡规划专业被评为校级特色专业。
    三、关爱。郝老师对学生的教育和引导是充满爱心和信任的,在严爱相济的前提下晓之以理、动之以情。郝老师积极承担班导师的工作,利用课余时间深入到学生中去,了解学生的学习状态、学习心理。郝老师用爱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通过真情、真心、真诚拉近同学生的距离,滋润学生的心田,使自己成为学生的好朋友和贴心人。郝老师与其所教授过的学生师生情感深厚,毕业生经常返校与其交流工作与学习情况,有些优秀毕业生还能给在校生提供实习和工作机会,用心育人,得到了学生的真心回馈。
    四、创新。郝老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积极开展教学改革工作。近3年的时间里,郝老师主持和参与的教育教学改革项目10余项,涉及专业特色探寻、教学模式改革、教学方法与手段改革等多个领域。郝老师深知,在信息时代做好老师,自己所知道的必须大大超过要教给学生的范围,不仅要有胜任教学的专业知识,还要有广博的通用知识和宽阔的胸怀视野。郝老师主持和参与的精品课、重点课5门,在课程改革中丰富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方法,紧跟时代潮流,不断提升自身,给学生更宽的视野,为学生提供更高的平台。
    五、进取。郝燕泥同志深知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时刻锻炼自己的思想,努力提升自己的思想意识,努力学习新的党的动态和党的知识,不断提升自己。郝燕泥同志积极参加党员活动,积极参与两学一做,学习强国,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刻提醒自己坚守初心。
    郝燕泥同志深知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时刻锻炼自己的思想,努力提升自己的思想意识,努力学习新的党的动态和党的知识,不断提升自己。作为一个大学老师在学术和专业上要与时俱进积极更新自身的专业素养,积极参加教科研项目并参与多项横向科研课题保证自身设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