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2021年师德先进个人-建筑与规划学院-郝妙琦
2021年师德先进个人-建筑与规划学院-郝妙琦
发布时间:2021-11-15        浏览次数:3134        返回列表
   


    郝妙琦,副教授,中共党员,建筑学硕士研究生。现任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建筑学专任教师,建筑学专业一年级组负责人。多次荣获校、学院教学优秀奖。 


踏实务实 孜孜不倦——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建筑与规划学院郝妙琦同志事迹材料


    郝妙琦同志毕业于沈阳建筑大学建筑设计及理论专业,2011年3月毕业后就来到了城建学院刚刚成立不久的建筑系,从此开始了她的教学探索之路,与建筑系共同成长和进步,至今已经十年有余。从教以来,她一直工作在教学第一线,热爱教育事业,对本职工作有很强的责任感,工作量饱满,勤恳敬业,团结同志,工作中勇于创新,积极参与科研与教改工作。
    一、思想进步,政治立场坚定
    郝妙琦同志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有着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拥护党的领导和各项方针政策。在思想上讲政治,树正气,不计较个人得失,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大局意识。在迎评期间,郝妙琦同志甘于奉献加班加点,配合学院完成各项工作,为学校顺利通过评估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为学校的发展建设添砖加瓦。
    二、教书育人,热爱本职工作
    郝妙琦同志任职以来,对待教学一丝不苟,认真钻研课程体系。她主要承担过的专业课程包括《建筑设计原理》、《建筑设计1-6》、《建筑设计基础1-2》、《建筑快速设计1-2》、《毕业设计》、《建筑表现实习》等。2014年授课学时量超过了一千,超负荷的工作量并没有让她产生负面情绪,而是以更加热情饱满、认真执着的工作态度对待每一堂课。她在2019年和2020年度学校教职工年终考核中被确定为“优秀”等次,2018年和2020年被评为“优秀毕业设计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在2020年秋季学期优秀教学质量奖评选中荣获“优秀教学质量奖”,2021年9月获得“师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三、勤于专研,致力教学改革
    在教改工作中,郝妙琦同志积极参与本科建筑学教学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的修订工作。为更好的提高教研水平和能力,她积极参加教学改革研究课题多项,在2019年完成了《建筑设计基础1》和《建筑设计6》的校级重点课程立项工作。她多次指导和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建筑设计竞赛和社会实践类创新创新竞赛,在2018年“创青春”辽宁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她指导学生完成的《益途体验创业计划书》项目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了省级银奖。除此之外,她关注建筑热点问题和建筑未来发展趋势,发表了教研论文多篇,尝试将绿色建筑理论、可持续建筑设计理念引入传统教学模式中。
    四、潜心科研,学术成果丰硕
    郝妙琦同志能够正确理解科研与教学的关系,她深知应用型本科院校注重“双师型”教师队伍的建设,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应具备一定的科研能力。因此,她积极发表科研论文,准确把握学科发展方向,完成了《严寒地区被动式低能耗建筑的关键技术探究》、《沈阳市浑河两岸建筑立面照明设计优化策略探究》、《城市商业街区老旧建筑外立面改造策略探究》等论文10余篇,并在2019年获得“沈阳市科学学术年会优秀论文”三等奖。她主持和参与了多项横向课题,开展校企技术服务合作,申请了多项软著,目的是将建筑理论与实际工程相结合,更好的服务于教学。
    五、学以致用,探索教学实践
    郝妙琦同志积极参加校内校外组织的各类培训和会议。2013年10月至12月期间,参加了全国高校网络培训,完成了《建筑外立面设计骨干教师高级研修课程》,对建筑立面设计方面的理论知识得到了提升。在2020年9月至2021年8月期间赴企业挂职锻炼,通过学习提升了建筑设计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积极探索理论教学与工程实践相结合的多种可能。同时,为提高建筑与规划学院全体教师业务水平,保证合格评估顺利进行,她利用假期时间积极策划一系列线上专题培训活动,获得全院教师一致好评。
    总而言之,郝妙琦同志在工作中“累与快乐并行,爱与奉献同步”。任职以来,她在教学和科研等工作中不断进取并取得了令人欣慰的好成绩,同时她对待学生的爱心、耐心和细心也收获了学生们对她的尊重和爱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