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建筑与规划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争做‘四有’好老师”主题教育活动
建筑与规划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争做‘四有’好老师”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3        浏览次数:1783        返回列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勉励广大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10月12日,建筑与规划学院于思成楼3-1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争做‘四有’好老师”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夏海杰主持,全体教职工参与本次活动。
建筑与规划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争做‘四有’好老师”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夏海杰为全体教职工讲述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雷锋精神的重要讲话尤其是2018年9月28 日在抚顺雷锋纪念馆调研考察的重要讲话,号召大家学习雷锋精神,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二是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她通过讲述伟大的“建党精神”和“九个必须”等内容号召全体教职工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不负学生;三是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在部分高校的重要讲话为大家进行了解读,号召全体教职工争做“四有”好老师。
       随后,2021年教师节表彰的师德先进人物郝妙琦、优秀教师谢晓琳、优秀辅导员牛艺和优秀教育工作者杨薇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对“四有”好老师的科学内涵再学习、再领悟,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做到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会议最后广大教师表示,不仅要做好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还应做好学生锤炼品格、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在实践中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本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争做‘四有’好老师”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广大教师树立了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努力锤炼品德修为,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努力奋斗,为学院有序推进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王榕;李银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