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建筑与规划学院开展2021级班导师聘任暨经验交流会
建筑与规划学院开展2021级班导师聘任暨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0-06        浏览次数:1703        返回列表
       为推动“日常思想政治育人工程”实施“1133”教育模式,促进班导师队伍整体提升,10月5日,建筑与规划学院于思成楼309开展2021级班导师聘任暨经验交流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夏海杰主持,全体班导师参与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夏海杰详细介绍了学校班导师工作实施办法、班导师考核工作要求、学院班导师队伍建设的基本情况,并对全体班导师的工作成果表示肯定。城乡规划192班班导师蔡可心根据学生的专业需求,介绍了每学年班导师的重点工作,并将班导师工作与竞赛和实践等内容相结合。建筑学199班班导师王秋阳结合班导师的工作职责,调动学生学习专业积极性,为学生推荐书籍和学习资料等,积极帮助学生规划职业生涯。
      随后,夏海杰和院长助理许德丽为2021级新任班导师颁发了聘书。夏海杰对2021级新任班导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班导师应履行工作职责,以身作则,在新生入学初期积极引导并教育好学生,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二是要注重挖掘每名学生的闪光点,重视每名学生,帮助学生成长成人成才;三是做学生专业成长的引路人,帮助学生夯实专业基础,提升专业能力,与学生共同出成果共同进步。建筑学213班班导师葛述苹作为2021级新生班导师代表作了发言,她认为首先要帮助新生树立专业信心,其次要建立良好的班风学风,最后积极引导学生做好专业规划,将学生培养成优秀的专业人才。
  
       会议最后,夏海杰提出,专任教师担任班导师是既是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也是优化育人环境的重要措施,希望班导师不仅强化教书育人的责任意识、提高教学管理水平,也要积极引导学生健康成长。
       通过此次会议,学院从学生实际出发,根据专业特性,有针对性加强班导师的队伍建设,不仅强化了爱生爱校,精进善教的教风,也推动了刻苦专研,勤学励行的学风,为学院贯彻落实日常思想政治育人工程奠定了基础。(通讯员:李银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