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辽宁省规划设计研究院书记马廷玉莅临建筑与规划学院指导“智库”建言报告
辽宁省规划设计研究院书记马廷玉莅临建筑与规划学院指导“智库”建言报告
发布时间:2021-09-18        浏览次数:2302        返回列表


        9月16日下午,建筑与规划学院在思成楼309召开了乡村振兴科技服务智库例会。本次会议邀请辽宁省规划设计研究院书记马廷玉为建言内容作指导,会议由院长助理许德丽主持,院长吉燕宁及智库成员二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吉燕宁对现代产业学院及乡村振兴服务智库进行了介绍,马廷玉对学院“产教融合”的办学理念及“教学联系实际”的教学方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辽宁省规划设计研究院书记马廷玉莅临建筑与规划学院指导“智库”建言报告 (2)

        接下来,四个建言组代表一一进行发言。建言一组郭宏斌以“创客人才引进服务乡村,振兴乡村”为主题对小组的工作及建言内容进行汇报,马廷玉对建言内容的结构合理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要聚焦主题,并且最好进行实际案例调查来提高建言的说服力,吉燕宁针对建言题目提出了修改意见。
        建言二组周晓丹以“乡村传统老建筑保护”为主题对本组的建言内容进行汇报,马廷玉提出需要对“老建筑”进行界定,各位老师针对这个问题进行了探讨。
        建言三组郝轶以“农村绿色建筑建设”为主题,从政策、技术和思维意识三个方面进行建言汇报,马廷玉对选题给予肯定,指出农村绿色建筑是现在研究的空缺,在内容上可多加引用国内外优秀案例,通过借鉴并针对辽沈地区现状来推进辽沈地区绿色建筑建设。吉燕宁认为应更多地表达对人居环境改善的重要意义。
        建言四组姚云峰以“依托农村公服设施建设乡村综合体”为主题进行汇报,马廷玉认为应更多地结合优秀案例,吉燕宁对农村公共服务设施集约化的建言内容给予肯定,建言题目还需斟酌。
        最后,吉燕宁作做总结发言。她对马廷玉的建言指导表示感谢,希望辽宁省规划设计研究院将与建筑与规划学院能够长期校企合作,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通讯员:袁媛,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