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建筑与规划学院组织师生参加首届辽宁省土木建筑学会高等院校“乡村振兴”主题竞赛
建筑与规划学院组织师生参加首届辽宁省土木建筑学会高等院校“乡村振兴”主题竞赛
发布时间:2021-09-09        浏览次数:1748        返回列表
        为推动深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全面提升高校乡村振兴领域人才培养,引导“乡村振兴”事业健康有序发展。近日,学校教师代表30余人参加首届辽宁省土木建筑学会高等院校“乡村振兴”主题竞赛说明会。
        本次会议由辽宁省土木建筑学会高等院校“乡村振兴”竞赛组委会主办,以网络会议形式召开,首届乡村竞赛组委会秘书长、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建筑与规划学院(乡镇建设学院)院长吉燕宁主持会议。竞赛组委会专家领导与拟参赛各高校院系领导、教师及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竞赛组委会主任、辽宁省土木建筑学会理事长石铁矛作讲话。他表示,本次主题竞赛以“永续乡村”为主题,主题对于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具有积极的意义,希望大家踊跃参加。他强调,竞赛工作应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振兴战略20字方针进行开展。各高校应发挥自身作为基础研究主力军和技术创新策源地的作用,促进我省乡村振兴的科技创新体系的构建,全面提升服务“乡村振兴”工作的人才培养质量,为“乡村振兴”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组委会副主任、首届乡村竞赛承办方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温景文作讲话。他代表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对竞赛活动的开展表示祝贺,对辽宁省土木建筑学会表示感谢,对拟参赛各方表示欢迎。温景文详细介绍了学校情况,回顾了学校乡镇建设学院响应党的“十九大”关于乡村振兴的号召,自2018年6月成立乡镇建设(产业)学院以来服务地方所取得的多项省、市科研成果及奖项。2021年,乡镇建设学院成功获批省级产业学院,“乡村振兴科技服务智库”成功入选省级智库。他强调学校作为“乡村振兴”主题竞赛发起方并承办了第一届竞赛,体现了我校助力乡村建设的社会担当,未来将与社会各方一同为我省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培养更多更好服务乡村的专业人才。
        组委会秘书、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城乡规划设计研究中心主任郭宏斌对竞赛细则进行了说明。
        会上,参会人员对竞赛选题、选址等问题进行了在线互动答疑,组委会专家对竞赛有关问题进行了详细指导。(通讯员:罗健、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