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建筑与规划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建筑与规划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13        浏览次数:2007        返回列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提升学院领导班子的理论水平,7月9日,建筑与规划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思成楼309会议室举行(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夏海杰主持,学院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夏海杰首先强调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首次提出了三十二字“建党精神”,“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内涵丰富,把我们党对共产党的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高了新高度,是今后一段时期需要认真深入学习的重要内容。
        吉燕宁、麻洪旭等7位成员分别就自己深入学习总书记讲话内容、学习体会以及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和分享。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每位成员都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并将学习成果用来指导实际工作,在学院推进“十四五”重点工作,落实学校评估整改工作、加快智库评估工作步伐等方面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会议最后,夏海杰对本次中心组“扩大”学习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体中心组成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理论学习放在重要位置,深化思想认识,把理论的力量转化为实际工作的动力;二是统筹推进学习“七一”重要讲话、党史学习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等具体工作,带领广大师生通过学习深刻总结历史经验教训,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用来指导实际工作;三是各个支部要有计划、有步骤的开展学习活动,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同推进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各项工作来检验学习成果。
        此次中心组学习会议也针对近期学习计划向与会成员进行了说明,希望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的学习活动,全体中心组成员能够汲取前进力量,立足工作岗位,着重解决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建筑学院推进十四五规划期间的重要工作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建筑与规划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