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建筑与规划学院召开学生工作网络部署会
建筑与规划学院召开学生工作网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3-19        浏览次数:2106        返回列表
       3月19日,建筑与规划学院在微信平台召开了学生工作网络会议部署会。会议由建筑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夏海杰主持,团委书记牛艺、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年级辅导员结合自己负责的工作以及疫情期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日常管理、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心理健康、考研就业、征兵宣传等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详实的汇报,同时也就学生网络授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当前工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随后,夏海杰传达了学校领导班子会议精神,对近期的常规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和评估工作做阶段性总结,并对学生工作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部署:
       一是做好日常管理工作。全面掌握学生“云课堂”的上课情况,做好指导和反馈工作,积极保障网上教学的顺利进行。做好疫情学生监测信息记录、完成日报周报工作。
       二是扎实推进学风建设工作。结合专业特色,开展有成效的学风建设活动,对涌现出来的个人、寝室和班级的典型事迹进行宣传,使学风建设深入人心,真正做到以学生为本。
       三是积极开展网络文化活动。以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网络文化活动。尤其是要充分利用好专业类社团,加大科技类活动组织力度,加强对学生的正面宣传和指导,提升学生创新思维能力。
       四是抓好招生就业工作。认真做好招生宣传工作,结合学院专业特点,提早谋划网络宣传的内容和思路,集中进行宣传展示。就业方面毕业生辅导员要认清疫情期间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积极联系就业单位、根据学生的不同需求有针对性地进行指导,不断提升就业工作水平。
       五是关注特殊学生群体。密切关注在心理问题、困难家庭、学业困难、就业困难、重点疫区学生等特殊人群,建立特殊学生清单,通过居家心理疏导等方式提供必要的帮扶和指导。
       六是加大新闻宣传力度。对学院各项工作在微信平台等媒体进行及时宣传,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注重对优秀教师和学生进行宣传,挖掘典型人物,传播正能量,唱响主旋律。
       通过此次学生工作会议,辅导员更加明确了下一阶段学生工作的重点,为确保在线教学工作和评建工作的顺利展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通讯员:吴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