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建筑与规划学院组织教师观看“数字孪生,智造未来”2021“智筑匠人汇”建筑信息化高峰论坛
建筑与规划学院组织教师观看“数字孪生,智造未来”2021“智筑匠人汇”建筑信息化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1-03-22        浏览次数:2010        返回列表
      3月20日,“智筑匠人汇”建筑信息化高峰论坛,在广州市白云区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及各地区分会场举行。该次辽宁分会场会议,由辽宁省BIM全产业发展联盟与辽宁盛合鑫建设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建筑与规划学院组织教师观看直播,与全国各地相关精英一同研讨有关行业发展,以求推进建筑信息化的成功发展,踏足前行。
      智筑匠人汇高峰论坛发起人广东省城市建筑学会副会长兼BIM分会会长罗志华教授,对关于建筑信息化行业日各方共识进行专题演讲。会议主要围绕着信息化快速发展,信息化、智能建造以及建筑工业化等多项技术的行业深入应用展开汇报与交流。辽宁省BIM全产业发展联盟,对于东北地区建筑行业信息化、智能化发展起到重大的推动作用和深远意义。
      在国家“十四五”提出的大背景下,建筑信息化是在国内积极推动发展的方向。除了在大型公共设施、场合中使用智能信息化设备外,同时也会对楼房、小区使用智能信息化设备,做到智慧社区的管理。建筑信息化的发展也将向社会需求大量的技术人才,对我们高等学校对信息化技术人才的培养提出新的要求。通过这次论坛,作为建筑类人才培养单位,学院深刻意识到信息化技术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其理念符合建筑与规划学院“七个一”的特色办学,对学院面向未来建筑行业信息化的发展,培养出优秀技术应用型人才提供宝贵的理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