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建筑与规划学院邀请企业进行BIM正向设计指导
建筑与规划学院邀请企业进行BIM正向设计指导
发布时间:2021-04-16        浏览次数:1945        返回列表
      为提高建筑学专业学生参数化设计能力,拓宽专业视野,4月8日,建筑与规划学院邀请沈阳华域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工程技术人员走进课堂,指导建筑学(中外合作办学)181班学生应用BIM开展正向设计。 
      沈阳华域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是我院深入合作的校企合作单位之一,成立于2005年,是建设部批准成立的甲级建筑工程设计企业。公司的骨干力量均曾服务于国家甲级设计院的专业人才,拥有丰富的工程设计与实践经验,得到业界广泛好评和赞许。
      在课堂中,企业技术人员首先讲解了BIM正向设计及其优势,让学生认识到全专业整体化设计和全三维无死角的设计的重要性。详细介绍了企业应用BIM技术的工程项目。并重点介绍了BIM如何建模,如何导出算量以及正向设计过程中常见的注意事项。学生针对BIM在课程设计中的应用进行了提问,企业技术人员详细解答并亲自示范,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随着BIM技术在整个建筑行业迅速的发展,未来了解并掌握BIM技术将会成为建筑学学生就业的优势。此次邀请企业人员进课堂,不仅提高了学生的BIM正向设计的能力,更开阔了专业眼界,与建筑设计市场接轨,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