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建筑与规划学院党总支开展“适应行业发展,共育建筑英才”主题党日活动
建筑与规划学院党总支开展“适应行业发展,共育建筑英才”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0        浏览次数:2194        返回列表
      为了使建筑学院师生深入了解建筑行业特点、企业业态及岗位类别,4月10日,建筑与规划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了“适应行业发展,共育建筑英才”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本次讲座由中建二局联合中国矿业大学、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举办面向全国院校的讲座,讲座的主题是《建筑企业人才评价特点及职业规划》,主讲嘉宾为中建二局人力资源副总经理于震。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建筑企业人才评价特点及职业规划,讲座就建筑行业特点、分析企业业态及岗位类别、解析建筑人才成长最佳路径三方面与广大院校师生共同交流学习。于震老师首先讲解了中国大型建筑企业和技术革新推动产业升级,说明了近几年建筑业的发展情况、就业领域、主要岗位和职业的基本素养。并结合广大院校应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进行详细地讲解,接下来,他对毕业生从多个角度进行分析,引导大学生目标明确,突出应用实践能力,用事实展示能力,注重细节,同时完成相关专业知识的储备。要摆好心态,明确就业目标,权衡多方利弊,转变就业观念,避免好高骛远,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与择业观。最后,于震老师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以自己的公司——中建二局为例,向大学生详细讲解了大型建筑企业集团的发展趋势以及青年人数占比、青年培养计划,生动的方式赢得了师生的高度赞同,大家纷纷为于老师点赞!
       通过本次讲座的学习,促使建筑与规划学院党员师生对建筑行业的现状、建筑企业对职员的基本要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帮助学生们树立了正确的就业观,提升了毕业生的就业能力,同时,对开展好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做好了铺垫,更为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了有力帮助,推动建筑学院就业工作稳步开展。(通讯员:吴月;学生记者:赵婕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