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类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 建筑与规划学院召开新闻写作学习活动
建筑与规划学院召开新闻写作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次数:1909        返回列表
      为了加强学生新闻写作能力及文字运用素养,培育以“善新博专,精绘通建”院训为主题思想的应用型人才,3月31日建筑与规划学院于思成楼3-1教室召开“生花妙笔,传播精彩”写作培训会,会议由建筑与规划学院通迅员、辅导员吴月主讲,建筑与规划学院团委书记牛艺、辅导员李银双以及部分学生干部出席本次会议。
     本次培训会主讲教师通过三个方面“校园新闻怎么写”“新闻投稿的格式要求”“目前新闻存在问题和不足”等三方面进行分析与指导,期间主讲教师结合自身实践经验,利用典型实例案例进行纠正,规范了学生干部撰写新闻稿的格式与标准。会中她强调新闻具有准确性、时效性与严谨性,学生干部撰写新闻稿时应与《沈阳城市建设学院校园文化知识手册》相结合,并提出新闻稿的写作应建立在大量地借鉴和练习之中,多交流、多思考、多练笔、多阅读是写好新闻稿的重中之重。
      通过本次新闻培训会,学生干部对新闻撰写、照片采集编辑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提升了学生干部写作的综合素养,为建筑与规划学院学生干部宣传工作进行了全新的定位与诠释。(通讯员:吴月;学生记者:郑越)